26 May 2006

2006 奧地利14天遊 - Day 5

★ 4月29號 Vienna (Checkout hotel -> Donau -> Naschmarkt -> Schloss Schonbrunn) => Graz

☆ 來到奧地利,就算不去遊船河,也得去望望多瑙河。乘地鐵到Donauinsel站,便是新多瑙河和多瑙河的中間,可看看兩者,還可到河邊的公園散步。不過這兩天天氣很壞,不停下雨。

☆ 星期六的菜市場還有跳蚤市場,但下雨天沒有太多檔攤。而且濕笠笠,單去看菜市場也很狼狽。菜市場內有好些食肆,我們試了地中海式的pasta小店,非常好吃。

☆ 到Schloss Schonbrunn,人很多,有幾款入場票的選擇。Imperial Tour 和 Grand Tour 的分別在於遊覽房間的多少,Imperial Tour約廿多間,Grand Tour 則四十多間。我們選擇了包遊迷宮和後花園的Classic Pass,地方很大,由皇宮行到後花園快則也要10-15分鐘,小部份是上斜波的。有兩個迷宮,小的比較無聊,只要跟著走便沒有問題。大的我們不夠時間 玩,怕走進去出不回來。

☆ 黃昏時侯回附近的酒店取行李便乘火車到Graz,車程約兩個半小時。晚上八時的班次沒有太多人。

☆ Graz :酒店住平價的Etap,每晚只需Euro46(不包早餐)。從火車站乘巴士只需五分鐘。Reception在晚上十時休息,可用自助check-in機。晚上出入酒店大堂或搭lift也要入passcode。

☆ 自助check-in本來不錯,但我們入房後,發覺房間並未收拾 ~_~。結果打他們晚上緊急電話,給我們換了另一間房。酒店新淨及有基本設備,shower位,洗手盆,坐廁是各自分開的,即是三個人一起用也沒問題。不 過Shower位是用透明玻璃門的,而內裡完全沒有勾掛衫/毛巾的,所以如果不喜歡在同房面前裸露的話,這酒店便不太適合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,留個字啊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