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 July 2006

他媽的生日慶祝




在ICQ offline message裡:

朋友M: 8月1日出來飲野嗎?
我:地點是?(心想:星期一來的啊,看看地點在哪才決定吧)

呀~又到朋友的生日月。對話只有這兩句。然後過了幾天收到電郵,是M的朋友K(注:嚴格來說不是我朋友)發出來的。內容將慶祝活動大致分為兩天,每天又分為晚餐和飲野兩節,一共四節。然後列出參加不同環節的名單,當中,飲野的那一環居然榜上有名。唔。。。讓我好好想想,何時有答應過出席呢?我又何時有選擇出席其他環節呢?

地點雖沒有定,但已即時回覆我不會出席。

拒絕的原因可以有很多,例如:
- 第二日要上班啊
- 我也沒有答應過出席,幹嗎屈我?
- 地點不明、價錢不定
- 名單上的人通通不認識。。。

個人來說,並不覺得慶祝生日很重要,再年輕的時候也是這樣。生日/生存,對家人和親密的人才有意義,我care的人和我賀生日便夠。叫了一大班不生不熟的人出來,很有意思嗎?有朋友或同事作搞手替我(或一眾日子相約的)慶祝,我當然不會推掉一番心意。朋友生日,大夥兒夠朋友的話便當聚聚舊,也樂得有此機會。近幾年賀生日的活動,推得便推。結合上述拒絕的原因,總括來說是『我覺得此等活動相當無聊』。之前也去過三兩次:例牌動作食晚飯,去飲野,加插送禮拍照項目。客人送禮,主角、禮物、贈送者,未拆前拍個照,拆完又拍一個。一檯十幾人,幾時先得完?禮物在眾人面前逐個拆,送得寒酸又不雅,送得名貴又不值,無稜兩可。試過第一次帶兩梳蕉出現,雖然主角沒有什麼,但像少了什麼似的。 然後,全檯只識得壽星主角(或只有一兩個識的),絕大部份時間發呆。和其他人傾多兩句已無話可說,甚覺得自己像佈景板,似相睇飯局多過賀生日。

搞手又特別喜歡挑些高消費食府,某年先在尖沙咀某大酒店自助餐,再到北京道一號飲野,當然送禮又另計。一連兩晚有類同的活動,雖然客人未必一樣,但未免有點小題大做。錢,絕對花得起。亦不是計較,只是覺得錢,可以花得吃得飲得更開心,不是眼光光的虛渡一晚,你開心時我無癮。去到這個地步,真的不知為何還要邀我出席。

問題所在是什麼?不是他們錯,不是我孤寒,只是我們未夠好朋友罷了。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