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 November 2006

2006 澳洲 Day 3 - Sydney

2006.10.08 (Sunday) - Day 3 of 17
是日景點 Circular Quay,
Opera House (guided tour),
The Rocks,
Pylon lookout,
Queen Victoria Building (
舊同學婚宴 @ TeaRoom)
行程 沒早餐吃的一朝,打算邊走邊找食到第一站:Opera House。其實可以步行出去的,但一向我和家人對Sydney火車也是勁批評的,為了要火柴人感受一下,便帶他去Town Hall搭兩個站出Circular Quay;AUD2.4PP。結果一輛新蓄蓄的火車來到,載了我們出去。咦?那些鐵皮舊車也退役了嗎?
到了Circular Quay,天氣極佳。沒有帶帽來澳的我想找頂帽子來遮太陽,但像樣的也要AUD30,太肉赤了,情願拿火柴人來遮擋。一路往Opera House走,一路拍照。去到Opera House,見下一場的Guided Tour還有些時間未開始,便在旁邊的Cafe吃早餐。
吃喝星期天的關係,食客很多,但剛好有空位。自助購買形式,兩人要了Mocha和Muffin,Muffin巨過杯咖啡,兩者味道也不錯。AUD13。
景點 Opera House Guided Tour的售票處在底下的一層Lower Concourse(見圖),憑在機場取的Sydney小冊子可獲八折(AUD20.8PP)。
我們參加的英文團,在中午出發,團友來至世界各地:有美國,丹麥,芬蘭,巴西,本土的Darwin等。

整個Tour約一小時,路線為Utzon Room, Opera Theatre, Drama Theatre, 外圍的Broadwalk。因為Concert Hall有彩排,所以未能參觀。領隊是個中年微胖的女士,講解每個部份的資料背景趣聞等。Opera theatre和Concert hall是整個Opera House的精華,其他演出地方也不是太特別。路線是根據當時彩排的情況來安排的,看你好不好彩了。不過作為悉尼的主打景點,也要到此一遊的。

之前有網友說Backstage Tour精彩一點,但一來價錢比較貴,二來要早上七點開始,對懶人來說太痛苦了。


下圖:喜歡洗手間的洗手盆。
行程 Tour完了,流漣了一會拍照。沿路離開,有些擺賣的檔攤,不少是賣照片的。另有不少食店和商店,其中一間售賣聖誕裝飾的,很喜歡呢!! 有樹熊袋鼠等。 不過一個也要十多廿塊錢,而家中的聖誕樹越來越細,看來買了也是浪費的。

天氣開始變化,大風起雲。繞過了Circular Quay,向The Rocks走,有不少畫廊。Weekend market有賣飾物家具古物的檔攤,

經過一檔專賣賀卡的,買了兩張結婚賀卡,AUD12。
(然後匆匆送了出去,也忘了拍照。)另外買夠三張,其中一張半價;不過N年不送卡,算吧。走到Market盡頭便找悉尼大橋Pylon lookout的入口。
景點 Pylon lookout在Harbour Bridge上,由Cumberland street上樓梯到大橋的行車線/行人層,再走些路到大橋的其中一條石躉,便是入口了。入場費AUD9 pp,除了看景外,還有建築歷史和資料。每條橋,總有點血淚史。Lookout上非常大風,可觀看Opera House, CBD, North Sydney一帶,更可看看大膽的人們爬悉尼橋。
行程吹完一輪,頭都甩,也差不多三時半,也是時候回程到酒店梳洗,裝身準備友人今晚的婚宴。Reception 6:30pm開始。從The Rocks,沿George Street一路由Circular Quay走到Town Hall,途中在老麥吃個餐,漫步的用了約一小時。

途經Queen Victoria Building,順帶去看看在三樓婚宴的場地,也就回酒店了。
吃喝熟悉的老麥,不用多說了。AUD 9.99。
行程 沖涼化妝兼熨衫,也耗到六時廿分才外出。幸好酒店離QVB近,路程三五分鐘也到。以為西式reception會準時開席,但這場例外,人齊開始也7:20pm了。
吃喝TeaRoom的環境一流,裝潢雅致。不是婚宴的話,去tea一tea也不錯。 

小相機沒電,所以食物沒有拍照,而且每碟影相,好像對主人家不太禮貌。大概也是前菜,主菜,甜品,茶/咖啡。味道還可以,不過廚房和侍應應付不了十多圍,上菜速度混亂。看見幾檯上了主菜,我們傾偈傾到他們吃完了,我們的還未上。
茶/咖啡上了幾位,其他的又沒有。

我們一檯舊同學聚
舊,氣氛很好。沒有太多無聊遊戲和小時候玉照逼人觀賞;表演邀了舊同學(女)和一名兄弟唱歌,先來一首From this moment,live band加上歌喉很好,唱罷後一眾嘉賓尖叫狂呼好,想起也很感動;之後也唱了三兩首歌。散席離開,約十一時多。

下圖:邀請卡和小禮物。小禮物是盆栽來的,印有來賓名字。
住宿Metro on Pitt: Night #2 - #4
其他沒有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,留個字啊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