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 September 2008

2008 克羅地亞 【Day 6 Vis】 - 深深的藍光


 

路線圖 

香港 

 Zagreb
Dubrovnik
Split
Vis
Zadar
Plitvice Lakes
Karlovac
Porec
Pula
Rovinj
Ljubljana
Lake Bled 
Lake Bohinj  
  Predjama castle & Postojna cave
Ljubljana
香港






Day 6 - 2008.06.25 (三)



Vis @ Croatia 天氣: 

(? / ?C)


08:00
以為小鎮很寧靜,但非也。半夜,久不久便有電單車在小巷內飛馳。電單車本來相當嘈吵,在狹窄的小巷內,聲音打在兩邊窗身後,特別嘈雜。這樣前前後後吵醒了幾次,到六時左右,輪到街口的銀行警鐘誤鳴。一直響了很久,也無人處理。好彩除了眼罩,小蟲還自備耳塞,這樣才斷斷續續睡到八點。對火柴人來說,幾乎毫無影響,繼續呼呼大睡。



八點踢醒火柴人落街買早餐,買了新鮮麵包 (Kuna 13)。香蕉,乳酪和咖啡沖劑是早前買的。



09:50 吃飽才施施然出發,行李留在民宿,便到岸邊找尋到藍洞的船隻。大部份的旅行團是全日制的,朝十晚五,遊藍洞和沙灘。我們只遊藍洞,兩小時的旅行團非常少,只有下圖的那艘船,10:30出發,Kuna 110 pp。

奉勸大家遊藍洞的話就早點找適合自己的旅行團,我們是好彩碰上10:30的船隻,要不便已錯過了其他10:00的船或團啦。



還有半小時,在岸邊行行坐坐。到過Travel Agent問藍洞的團,只有整天的旅行團,沒有幾小時的。其實選幾小時的,是想趕及傍晚18:00的船回去Split。另外查看了Komiza - Vis巴士時間表。



準時10:30出發,船上除了我們,還有一對男女,和一名中年女子。



沿途見男遊客和船夫傾談,對海上指指點點。跟隨他們的方向看,原來有幾條海豚暢泳。免費有海豚睇,緊貼大自然,寫意。約半小時,來到小島Bisevo。一直以為乘船直驅藍洞,到了才知要轉船。



在岸上等了廿分鐘,換了一條無遮無掩的小船,好曬啊~~~ 小蟲忘了在腳背上塗太陽油,結果黑了一大笪。



小艇引擎卜卜卜的,來到小山洞前。入口頗細,有些遊人爬筏來遊覽,有些則像我們的小艇,要大家遷就位置才不會發生碰撞。



進入藍洞,更加要熄掉引擎。船夫要用手,撐著牆身推動船隻。去片:



內裡黑漆漆,來一張有閃燈的。



海水經過太陽在外邊折射,反映在洞裡,很藍。在黑洞內有這種藍光,美得有點點詭異。拍了好些照片,但每張也是差不多,藍與黑。



在洞裡繞場一周,約6-8分鐘。原路返回岸邊,轉乘原來的小船回Komiza。
抵達Komiza,正午12:30。到最近的海灘逛逛,便回Apartment取回行李,打算乘13:30的巴士到Vis,吃午飯和到處遊覽。




註: Kuna 1 ~ HKD 1.7 (2008年6月)


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,留個字啊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