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3 February 2011

2011 北京快拍。天津有乜玩?




 2011.01.16 (星期日) 

每逢有人問起出trip的週末到了哪兒,小蟲告知到了天津市一逛,大家的反應為:「吓?天津有咩玩呀?」小蟲回:「ehhh....其實無乜好玩,係睇下建築物咁啦。」

天津曾被不下九個國家在那設立租界,所以遺下不少洋式建築。數小時的腳程,小蟲和火柴人冒寒在街上逛了幾個地方。

首先來到「天津意式風情區」,距離天津火車站只有幾分鐘的車程。夏天的時侯,步行過來應該挺近。但嚴寒天氣,我們跳上的士前去。結果,給嫌路程短的司機罵過不停。當然,我們只當發噏風。

「天津意式風情區」前身是意大利的租界,現在已改裝規劃成一撮歐式建築的餐廳,畫廊或店舖。其實也不大看得出建築,是真蹟還是高仿。不過也沒大關係,走著逛逛當是到此一遊。

下面的是意大利文化中心,參觀了內裡一個名「高煬」藝術家的展覽。


還有1924年建成的馬可波羅廣場:


之後到了「五大道」,是指和平區內的幾條街道:包括馬場道、睦南道、大理道、常德道和重慶道。範圍立有不少保存完整的小洋樓,及有很多名人故居。

下圖是在馬場道的天津外國語大學:



若是 和暖天氣來逛,也可稱得上賞心樂事。但寒風刺面,腳指彊硬,實在無心流漣。走了幾條街,便決定跳上的士,往下一站「瓷房子」出發。

站在赤峰道的瓷房子外邊,第一時間聯上起Park Guell。那些碎瓷砌起的外牆,確有幾分相像。但用料不同,這裡透著濃濃的中國氣息。

付了每人RMB35的入場費,跟著導遊聽聽講解。牆身和內籠用上不少古瓷片,有一片片的,有整個瓷碗或花樽,更有佛像,很多是價值連城的。樓高四層,每層內裡更有收藏很多明清時代的家具。而這些古物從何而來,看官不必深究。反正導遊說是屋主雲遊四海收集回來的。




瓷房子稱得上是這天的highlight,內容豐富有趣。不過可惜室內沒有暖氣(亦可能是為了保養收藏品),一邊行一邊打冷震。

再下一站,吃過天津名點「狗不理」後,回到天津站準備回京。在車站外的夜景,面向津灣廣場,估不到相當可觀。冬天的河面結冰,有些膽量的人在上面行走。暖天時,坐遊覽船觀光,也是遊客必做的活動。



跟據旅遊書說,天津市和周邊區域還有好些景點和紀念館等等。有心的,更可多附近的河北省市走走。對只有一天半天的我們來說,這趟快遊已經足夠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,留個字啊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