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 May 2011

2010 Sweet Miami (Day 5) ♣ 奔向熱火


Sweet East 之旅 ♣ Index




【Day 5】 2010.11.26 (星期五) 

在紐約閒逛了幾天,是時候換個地方。之前計劃行程,本想去Toronto/Niagara Fall或Washington DC較近,但怕冷不想去前者,怕悶(又是博物館)不想去後者。橫豎火柴人提議去睇NBA,不如行程就遷就球賽時間而走,正好這天在Miami有(像樣)的球賽,於是便決定往和暖的南方走。

10:45的Delta航班,我們七時多check-out酒店,又回到Penn Station附近等Airport Shuttle Bus (USD15 per person)的接駁Van送我們到Grand Central Station乘坐大巴去機場。晨早繼續下雨,瑟縮在街角。這天是Thanksgiving的第二天,不少公司大減價,早早已經有路人買了大袋細袋通街走。


去到JFK約九時,check-in過關各樣也沒有太多人,可能是要過節的人早就飛了,又未到放完假回家。在機場吃早餐的悶事不提了,唯一值得提的是,這航班上是有免費wifi的(剛巧做promotion),小蟲一邊飛一邊用ipad上網,真爽!

差不多兩點到達Miami,步出機場到詢問處找shuttle,服務員求其找著個在附近的司機,又剛好正準備坐滿人開車,啦啦聲帶我們去他的Van仔。一行十個人左右,便開車前往市中心。(USD15 per person)

(1) Miami Airport
(2) South Beach
(3) American Airline Arena

Miami最大的好處,是機場和市區很近。連中drop off其他乘客,到我們在South Beach的酒店約三十分鐘。而今晚的球賽則在地圖(3)的American Airline Arena舉行,由酒店出去也算是方便。Airport Shuttle司機邊駕駛邊介紹地方,連Versace在那個門口被人行刺也有說明,要不我們便錯過了也不知道。

到酒店check-in後,小蟲不大舒服,卷在床上休息一會。而火柴人外出買了水給小蟲服藥,再趟一會便在五時多出發逛逛。


其實時候不早,邊走邊揾食。 到處也可吃的美國餐可免則免,路過間無人的餐廳,靚仔侍應在門口介紹,說是哥倫比亞菜。雖然不是十分吸引(食物),但好像比較unique,便試一試。

聽哥仔帶有口音的英文,跟他聊天。原來他是哥倫比亞人,到美國讀書,和打工搵外快。

食物是否正宗,我們真的不曉。論賣相就不大美觀,火柴人的那碟像碟頭飯,味道偏濃還算不錯。只是有點乾,感覺熱氣。除了鐵板雞是小蟲選的,其他也是靚哥仔推介的。還有哥倫比亞的汽水,和濕熱的芒果汁。USD36

見哥仔得閒又好傾,當然拍照留念啦。大家也是六尺高,你睇哥仔幾fit?! 
小蟲都有影啊,梗要揩揩油。

餐廳有室外坐位,不過天氣較悶熱,還是涼冷氣罷了。

好了好了,是時候趕去球場。幸好截的士還不太難,很快便到達球場(盛惠USD20),大家乖乖排隊做安檢和check票。背囊入內要寄存,免費的。


沒有太多時間到處逛,火柴人喪影一輪便入場搵位。剛巧唱國歌,只好站在路中心等唱完才繼續揾位。

我們的山頂區,幸好屬較前位置,不幸是位於出入口上一層,不斷有人出出入入阻擋視線。不過,以價錢論質素,ok啦。

雖然坐得遠,但好彩小蟲的相機仔有300mm zoom,而且在動作中拍攝(沒腳架),效果還不錯吧。

小蟲在中學時期對籃球甚有熱誠,也略懂一二。說實話,這場比賽真有點悶,兩邊(Heat vs 76ers)的狀態也是流流的。說不上令人回味的球賽,當是去看看球星和感受下現場氣氛好了。

七點半開波,九點多完場。成個stadium的人一起離開,人多車多,要找輛的士回酒店也有困難。在街上的車塞成一堆,多數的士已經載人,幸好有在內地搶的士的經驗,還不用等太久便成功攔截一輛。上得到車,還要在打蛇餅的車龍中等等等等。司機好不容易左兜右兜突圍,7km的路程也要半小時才回到酒店。(USD25)

1 comment:

  1. What factors influenced your decision to change your travel destination from Toronto/Niagara Falls or Washington DC to Miami, considering concerns about cold weather and the desire to avoid museums?Telkom University

    ReplyDelete

到此一遊,留個字啊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