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 May 2011

覓食在佐敦 & 三妹嘜



近12星期的每個星期六晚八點半,小蟲需要在佐敦上課。好自然地,會先在附近吃飯後再上課。有幾間覺得合胃口的餐廳,可以介紹一下。

蜀一燒串燒專門店 地方很細比較迫,最好事先訂位。燒烤味道和材料不錯,款式也算多。
重慶燒燒烤專門店 越做越多分店,個人比較喜歡蜀一燒做得細緻點(不要問我燒烤可以做得幾細緻)。但想吃燒烤的話,也是個可以的選擇。
川香苑麻辣雞煲火鍋 去過三次,小食和燒烤不是強項。要食正宗傳統麻辣嗰隻雞煲,滋味!試過另一款麻辣田雞煲一般。小辣食得舒服啲,中辣對小蟲來說有點刺激,但亦能吃。
其他如唯珍金山隨變也是會回頭的食店。


《2011.05.28 (Sat)》

另一間近期常光顧的,是泰菜三妹嘜。又是小小的店舖,不過有幾枱街邊位,好像不設訂位的,所以最好六點半左右去到。
不要小看那杯水,是放了班蘭葉的。微微帶綠,和淡淡的香葉味。

厚身的蒜蓉包是每次必點,配上咖哩,又鬆脆又香口。簡直是至愛。 另外點了粉絲沙律,雖然酸辣夠平均,但略嫌肉碎太多,粉絲太少。

一坐埋位便點的烤魚,需時半小時。今次叫了盲槽,真正皮脆肉滑,一點也不見乾。

飛天通菜,用蒜蓉,紅綠辣椒仔和面豉炒。細size的冬蔭功,四個人一人一碗。見顏色略淡微微失望,但飲落又幾舒服,酸辣互不相搶。樣子看來不夠刺激,但入口還是頗夠味道的。埋尾來個泰式炒河,香口但不覺得太突出。

連兩杯飲品,埋單每人一百鬆少少,抵食夾好味。不過店子頗細,加上冷氣不足,微微冒汗,只好幻想自己身在泰國。




(上一篇食記:隱世無名 @ Kindergarten 10 May 2011)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