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 September 2011

Gelato Tour @ i-Scream

由搞手先來說些開場白

 { 2011.09.17 星期六 }

一向喜歡意大利文化的小蟲,早兩星期見到有Gelato Tour,諗到唔洗諗就即刻報名。話咁快就到今日,下午先在油塘地鐵站集合,等齊大部份人就出發。除了搞手的聯絡人,還有i-Scream的職員帶路,行五分鐘左右去到一棟工廠大廈的三樓。

團友約有卅人,三分一是小朋友。

兩小時的安排,包括示範製作Vanilla和朱古力雪糕,當然還有試味這個重要的環節吧。

第一味Vanilla,原料非常簡單,有糖,奶粉,葡萄糖(Dextrose)和真正Vanilla。
Chocolate的製法相同,只是用上朱古力粉和加入Glucose。


其他雪糕製造商多用雲呢那香油,但這裡用上來自馬達加思加的Vanilla。
而其他口味,他們亦標榜用天然食材製作。


材料按分量和水加入後,便到機械攪拌器攪混,其間需加入啫哩。
下圖正在攪拌朱古力的材料。


朱古力粉由法國入口


攪好之後便放入雪糕機,進行加熱煮好,再製冷變成雪糕,即時入盒。
過程相當快。


要令雪糕比較硬身,下一步需將雪糕放入這個超級冷凍櫃。
室溫的物件,只需五分鐘便能結冰。


之後便可以入廠,等待發貨啦。這個廠,只有零下廿度。


好了,製作完畢,即刻試食。先來Vanilla Gelato。
這球新鮮整好的Vanilla Gelato,表面佈滿細細粒黑色Vanilla Seeds。
食落雲呢拿香味夠,而且仲唔講得笑的:滑溜!


Vanilla出色,但小蟲更愛朱古力。
夠滑夠香,質感有點像chocolate mousse,但內裡絕無氣泡。


除了品嚐即製的雪糕外,還有鎮店之寶。
這小小的朱古力,是專為某間高級食府而製。表的薄薄的朱古力脆皮,內裡的Gelato,是用上價錢昂貴的Chuao朱古力來製。
不過未知是否份量太少,小蟲實在吃不出太大分別。



i-Scream除了零售外,還有不少酒店餐廳的訂單,專為客人製作特別味道的雪糕。
基本上任何食材都可以製成Gelato。
酒,是其中一類。
小蟲還眼利看到一張訂單,是某京菜食府order了四川麻辣味雪糕。


最後試的是Cantucci & Vinsanto味,薄薄的酒味帶點提子乾味,還有少少的餅干粒。
這個配搭,非常意大利。


食完一輪,最後還有coupon贈送!
有得睇有得食,心情舒暢大滿足~

之前只吃過i-Scream的雪糕蛋糕,印象並不深刻。
但這次參觀,卻令小蟲對這品牌加了不少分。
以後路過店舖或在超市,又多個消費的選擇了。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,留個字啊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