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 May 2012

Sony Cybershot HX30V《求其試機篇》


近日比較忙(但又得閒寫blog?),自從買機後的一個星期日出外試過之外,其餘就只有蟲老公做field trip的時候用過;不過他的重點不是試功能,而是拍主題。所以暫時只有下列比較求其的試機相,遲點再補多點。

2012.05.20

當日陰天,有時有雨。
所有照片由相機直出,沒有修飾,後期只加上EXIF。

按照片可放大。
註:完工才發現,相簿自行縮細到1024大的照片而不是原裝的4896 × 3672。懶得再upload過,大家張就吓。

先旨聲明,小蟲不是專家,所謂試機相只是隨心隨手拍。評價也是個人喜好,並非技術判斷。


講完夠多廢話,先來強力zoom。
最闊:


zoom到最近,是右手邊天橋對上的四季招牌。



auto mode隨街影:





在室內,影食物mode:











室內不算光猛。沙律那張顏色豐富,其他就略暗些少。

之於非常近的Macro,小蟲就覺得假,頗明顯是後期製作;例如下圖,條俐朦得有些少不自然。當然,正常Macro的話,就沒有這個現象。

有blog友問滯時的時間長不長。答案是因情況以定,暫時未摸熟性能,不過好像餐牌這張相,確實影完"processing..."了一會,所以就更覺得是後期製作中,令部份位置blur從而做成淺景深的感覺。



較暗的室內zoom,效果還好。不過可能有人會覺得太smooth。



用auto white balance,這個環境有點tricky吧。




另外試了一笑即拍,無聊到爆。可以調較笑的闊度,有微笑,開口笑和大笑。為免嚇人,不登照片了,各位自行想像。

樓梯暗角,都影得清楚。





特別效果方面,新機會有selective color的功能。可選黃、紅、綠,拍攝出來的照片只有這隻顏色。個人對這個功能沒有太大興趣,試過就算。



最讚是影pano。平時要逐張逐張影,回家在用software縫起。有些相機有內置縫相,但亦要拍好幾張照片來縫,而且有時效果不佳。現在這部機仔實在太方便了,事關只需要按shutter掣一下,然後將部相機掃向你想拍的方向,掃飽再按一下,整張pano相就在眼前。



作為機仔,小蟲暫時覺得滿意,Mon的顯示亦相當靚。對焦一般正常情況都快,只是若然zoom得太近,就需要些少時間再對焦,速度還可以接受嘅。

好了,相片先到這裡,有機會再續。以下是非常想試真啲的功能:

- GPS (已經用了,但還未仔細在電腦看看那些attributes)
- WIFI - 3D photo - 淺景深人像mode - 玩味重的Pop, Toy style和可調較的對比,tone,vivid度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,留個字啊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