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 September 2012

2012阿根廷:Day 5《市內觀光、黑夜狂奔》


2012 April  匯率: 1 ARS = ~1.7 HKD

DAY 5 - 2012.04.09 (Mon)


Argentina 【 Buenos Aires (Microcentro) > Puerto Iguazú > Mendoza > Ushuaia > El Calafate > Buenos Aires 】> Peru


布市是個很大的城市,如果比較有深度地遊覽,大概用五天也不為過。我們前後有兩個整天,加兩個大半天,其實算是很不錯了。今天是第一個大半天,日間到了腳程範圍內的市中心,傍晚七時的飛機到另一個城鎮;時間倒充裕。


早上跟老闆娘分析了假鈔票的質素,Check-out了hostel,留下行李,又步出天氣明媚的街道。四月,屬於秋天,是個挺適合到這裡的季節。日間有太陽,和暖之中帶點清爽,晚間則有點涼,而且旺季已過,遊客區沒有太多一群群的遊客。

Hostel位於Monserrat區,界乎San Telmo和Microcentro之間。步行到第一個景點Plaza del Congreso,只需十來分鐘。故名思意,當然就是有阿根廷國家國會大廈。

建於18世紀末,藍圖參照美國國會山莊,所以覺得相像也是有道理的。在國會前的小廣場,有座附有噴水池的紀念碑叫Monument to the Two Congresses,聞說是挺漂亮的。可惜被鐵欄重重圍困,連看也無甚心機,更遑論拍照。





Microcentro屬於布市的金融和政治中心,歷史尤久,建築物各有特色。好像在國會大廈旁的,有紅磨坊之稱的咖啡廳Confitería El Molino,掛著不太顯眼的磨坊風車;歷年有不少達官貴人在內傾談要事。



地形上,國會廣場位於一條叫五月大道的一端。而大道的另一個末端,約1.4km外,同樣是遊客多數會去看看的Plaza de Mayo五月廣場。這個廣場,一直是布市(甚至是阿根廷)政治轉變的重地。標誌着獨立成功的紀念塔,座落在廣場的正中心。四周的公園休憩地掛滿橫額,但也無阻上班族趁午飯時間前來休息。






廣場的一方,紅牆Casa Rosada是阿根廷總統的官邸和辦公室。逢周末可供入內參觀,平日不設開放,但一樣守衛深嚴。對遊客來說,這座建築出名之處,可能只是在於當年貝隆夫人在此的陽台上演講。




廣場的另一邊,是座極其漂亮的Cabildo(即council)。現今是個博物館,用來展覽council和五月革命有關的物品。本來見地方不是太大,可能有時間入內逛逛,但結果只是在門口到此一遊。





建築物景點,沿路其實還有很多,但要看的也看得夠了。中途吃個便飯,再逛一回便尋下一個遊客點。路上除了建築,少不了一些真正代表這個社會的一些事物。例如

(1)懷舊look的市內巴士。雖然無機會乘搭,但看著覺得活在四五十年代。而且很喜歡「雞乸咁大粒」的車號,老遠亦看得見。車身旁邊和背後也有號碼,減少上錯車追錯車的機會。






(2)在布市不難見到這些推車仔,售賣飲品的服務。沒有嘗試光顧,但猜想是咖啡或茶。心想,這樣保存飲品,可以有多美味?
(3)在五月廣場,一樣收到全球無處不在的中文單張。證明這裡是個自由社會。
(4)無論身處何地,小市民最希望的,還是中橫彩發大達。




在街上逛著,看見顏色鮮艷的塗鴉。其中一幅劃上市內的環境,在陽光影照下,為建築物、為周邊環境,加添了生氣。這種質素的塗鴉,再多也不怕~



沿着五月大道走,來到不少遊客慕名而來、超過150年歷史的Cafe Totorni。有人為一杯咖啡,有人為古老的陳設,有人為看探戈表演,總之必有一個原因前來。我們屬於前兩者,一直聽人說布市的咖啡也相當有名,所以以為可以一石二鳥。

三時多來到,已經有數人在排隊。看來大家也想趁下午茶時段,喝喝著名的Chocolate con churros(朱古力輿冬甩棒棒)。門口的大叔,負擔控制人流。等了大概十來分鐘,就可以入座。




內裡的裝潢,果然古色古香。著了八成是遊客(還是有本地人的),大家忙著拍照。吃喝,反而是其次。




理應試試朱古力飲料的,但我們還是較喜歡咖啡。不過,無論espresso或cappuccino都叫我們失望,而且價錢偏貴。算是交入場費吧。雖然飲品不怎麼樣,但喜愛舊咖啡廳的朋友,還是值得來觀賞一下。無論天花或屏風的彩色玻璃,雲石桌面,木製櫃檯,古舊掛畫,加上制服筆挺卻又帶點冷漠的侍應(其實蠻nice的),有點像回到過去。假如晚上來看探戈舞表演,又有另一番感覺。





我們沒有太多時間閒坐,於五點前需回到hostel取回行李出機場。老闆娘不在,由另一位不懂英文的女職員代為截車。這間hostel也稱得上是價廉物美,不算豪華但頗有特色。之後整合介紹再慢慢說。



的士途中路過地標Obelisco de Buenos Aires,它的來龍去脈可能要在wiki尋找了。



前去布市另一個機場(Airport code = AEP,跟國際機場EZE不同),位置鄰近市中心,車程只需約廿分鐘,不過價錢不比去EZE便宜太多。

對於第一程內陸機,確實是有點點擔心的。例如機場的質素,飛機的質素,航班會否延誤等等。去到見到一個新淨現代化的機場,旁邊是個海,環境靚令感覺好得多;Check-in寄行李的過程亦相當順利。只是等候入禁區的人比較多,時間用了一點點。但我們時間充裕,也沒有甚麼。



我們訂的是Aerolineas的機位,用上Austral的飛機,相信是同集團的吧。幸運地,這架飛機非常新淨,座位闊落,更有touch-screen電視和USB charger。兩個小時左右的機程,轉眼便過。



來到這一站Puerto Iguazu,落地的機場規模細小,取過行李便出外找尋一間叫Four Tourist的公司;事關這是之前跟這裡hostel的職員查詢接駁車資料時,他們提供的。但在細小的機場內,九時有多,所以店舖已經關門大吉,根本找不到這間東東。正在盲中中之餘,就有人來兜搭。見穿整齊制服,是位女司機,價錢ARS120,就懶得再找那間transfer公司。

不過其實只需步出機場門口,就發現那間公司的中巴正在等客。算吧,既然已經選擇搭的士,就無謂回頭了。中巴的價錢是ARS30一人,的士貴點點但勝在點對點,無需站站停。那,就登上了一架香港大學車牌HKU的私家車出發。



沿路黑漆漆一遍,完全沒有方向感。車子在黑夜中飛奔了十五分鐘,轉往一條勉強叫做有點點燈光的街道,突然便到達我們預訂好的hostel。究竟,這是個怎麼樣的城鎮呢?
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