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 October 2012

2012阿根廷:Buenos Aires, Puerto Iguazu 住宿篇 《流水作業 vs 雞同鴨講》


2012 April  匯率: 1 ARS = ~1.7 HKD


時間有限,住宿篇會採取整合式來介紹,每次介紹兩至三間,希望幫到有需要的未來旅客。

吃喝玩,不介意消費。但住,卻是旅程中最不願花費的環節。由朝到晚大部份時間外出,再靚再好的住宿對我們來說也不大管用。而且今個旅程機票費用支出已經很多,要在其他地方慳一慳。一般我們不會訂連鎖式的酒店,一來貴,二來全是倒模般,無甚特色。對住宿的要求簡單,便宜但來評價不錯、有獨立浴室、乾淨企理,有些少個性。最好不是青年旅社,我們也不年青了,絕不想半夜被夜歸或不眠的後生仔喧嚷困擾。

Tango & Bandoneon @ Buenos Aires

http://www.tangoybandoneon.com.ar/english/aboutus.html

先來介紹在Buenos Aires的住宿。大城市的住宿,沒有想像中那種南美的便宜。在hostelword找著好評的,不少是青年旅社,所以不太合意。還是在booking.com,篩選人數、價錢及評分,結果找着這間叫Tango & Bandoneon的hostel。




這間住宿的特色之處,是舊建築改建而成。地方不算得大,入內後穿過客廳 (common area)和走廊,中心有個天井位;客房就在天井的旁邊。而每朝老板娘會坐鎮,打理公務。問題是這種舊式設計,聲音很易傳開。每朝早總會聽見外面的談話,或是人家開門出入,或吃早餐之聲。不過,習慣去旅行帶耳塞,也沒有在特早的時間被吵醒。




三人房的空間感不錯,簡單家俬。浴室相對很細小,洗手盤太細,而且沒有放物品的位置,有點不便。沒有冷氣、電視、雪櫃;但有Wifi。這個天氣(四月秋季)來說,有吊扇已經足夠。有Wifi比有電視更佳。




有人會覺得這裡不太新淨,甚麼看來也是舊舊的。其實房間內的裝潢是頗新的,只是其他地方保留了舊有的容貌。例如天井其中一邊,是一列玻璃窗,看來有點舊,但小蟲卻覺得是這處的神韻和風味。背後是公用的電腦,和雜物房。左邊的白門,就是我們的客房。



在天井的另一邊有個小小的偏廳,有兩間客房和廚房,更是客人食早餐的地方。房租是包括早餐的,雖然三日吃同樣的東西,但味道還算不錯。可以邊上網揾資料,邊吃早餐慢慢嘆。早餐有咖啡、茶、朱古力,麵包一籃有三款。

之於客廳,根本沒有時間用。但見有其他住客坐或攤,有少量書籍供人閱讀。

老板娘的英文順暢,起碼溝通得來。頭一天介紹景點,還算挺幫得忙,不過亦很明顯是已經說了九百萬次的對白。這裡離Metro大概三四個block,五至七分鐘腳程。到Microcentro或San Telmo的話,步行亦只需十來分鐘。頗為方便的。



Hostel位於內街,車流不算多。不過在裡面的話,其實聽不到街道上的雜聲的。照片中那兩人的位置,正是hostel入口。客人沒有大門鎖匙的,每次出入均要職員開門。價錢方面,booking.com的價錢是USD207三晚,付款時老板娘只收USD200。以人均來說,只需USD22一晚,比起以往外出的住宿,確實便宜。除了早上比較嘈雜之外,整體還是值得推介的。



Residencial Luna @ Puerto Iguazu

http://www.booking.com/hotel/ar/residencial-luna.en.html


鏡頭一轉,離開了BA就去到下一個城鎮Puerto Iguazu。嘩~你睇,幾咁大自然。

我們漏夜來到Puerto Iguazu,黑漆漆的落的士入內,當時也看不到周遭的環境。到第二天起來,才感覺得到那種貼近大自然的氣息。門口的車路,用上泥磚感的物料鋪地。Hostel旁邊,還有巴蕉樹一大棵。



其實揀這間住宿,確實是搏一搏。這個城鎮並不缺乏住宿,但為了便宜和有特色,偶然找到這裡。當時booking.com的評價少於五個,所以看不到評語。而在tripadvisor,亦只有一個西班牙文的評價。後來找到它的網頁(現在已經關閉(執咗粒?)),見圖片蠻有趣,價錢亦很相宜,便電郵給老板訂房。不過最搞笑的是,整個過程小蟲有小蟲用英文,老板有老板用西班牙文,大家各寫各的。猜想大家是用翻譯器幫手吧,但勉強總能明白大概內容。



電郵可以翻譯,到達後才是挑戰的開始。事關大家完全不能說對方的語言;老板娘吱吱咕咕說了一大堆,便由老板送我們到房間,我們頭頂一堆問號。

先說說房間,地方不見得闊落,家俬有點舊。不過有冷氣(雖然有點嘈,但非常重要的,這裡的天氣悶熱),有小電視連CD機,正好可以聽聽在布市買的吉他CD。有Wifi,不過半夜關掉,我們頭一晚自己出去重起被老板發現,之後的幾個晚上也沒有再關掉了。

床褥軟軟的不太舒服,但又未之於周身酸痛的。浴室很大,但浴簾和架子搖搖欲墜。舒適度比布市的略差,但還是接受得到的。



在這裡待了三晚,雖然不能說西班牙語,但總有需要溝通吧。例如頭一晚,我們需要叫外賣;要用品、要洗衣服務等等。於是,臨急買了個西班牙文手指指app,靠的就是這個app和大家的肢體語言。app基本上相當好用,但偶然欠缺一些,而且下下得尋找,非常費時。老板娘非常nice(老板則比較cool),亦非常努力嘗試跟我們溝通。過程亦相當搞笑有趣的。



這裡的裝潢跟這城鎮配合,走的是熱帶風情。早上吃早餐,聽着外面鳥語花香,偶然幾隻野狗經過。早餐有咖啡或茶,和簡單的圓形麵包和幾款果醬。其中最喜歡Dulce de Leche,是阿根廷的特產,有點像Nutella和Caramel的混合體。

地點上,離巴士站大概五分鐘腳程。要拉行李的話,路不是太好走。附近沒有食店,最近亦得回到巴士站或再行遠些少。



以這個價錢來說(人均USD17一晚),未知是否有更加好的選擇;但整體來說,屬勉強可以的。其實還有段小插曲的,話說我們在的幾天,因為天氣熱而且在郊野走動得多,衫比較邋遢。見洗衣服務不貴(ARS30一大袋),就幫襯了兩次,可以免卻未來三五天的自行洗衣的麻煩。頭一次用過覺得好好,所以到臨走前一天再放低一袋。事前怕第二朝一早離開趕不及乾衣,所以問清楚幾次,老板娘都話無問題我們才洗。結果走之時一早收返袋衫,大部份乾不透。而且離開了的第二天,才碌逐發現少了三兩件衣物。雖然我們不覺得是刻意的,亦不是甚麼靚衫,好像沒有必要條長路遠追回幾件閒服,但總覺得怪怪的。這段小插曲教訓我們,一大袋衫去洗,事前最好點算清楚。






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