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 March 2013

冬末。咖啡茶飄香




冬末。咖啡茶飄香





二月份假期特多,心情自然輕鬆。趁年初五、六的休假是星期四五,利用閒日去泡泡咖啡店。小蟲一直偏愛小店,貪其比較有性格,而且服務一般比較貼心。反過來看,地方細小就大可能會滿座。加上食客的心態也想慢慢享受吃喝,一時三刻未必能騰空出來。有沒有座位,就得看個人的造化。本以為很多人也會選擇在那兩天放假,但可能地方比較冷門,幾個地方也很清淨,充滿渡假的風情。另外有些在二月份別的日子到訪的咖啡茶室,也一併介紹吧。

The Squirrel Coffee and Kitchen @ 何文田

一大早已經想吃個all-day-breakfast;經調查一輪,有ADB吃的而且多人評價的,不外乎是那三兩間。其中有提及過,但相對沒有那麼「熱」的,是這間位於鄰近旺角的松鼠。由旺角地鐵站步行,十分鐘內一定到。梭椏道不算得上十分清靜,但若然想暫時避開外邊的繁華街道,這裡還是個挺理想的地方。

在家臨出門口前,為怕遇上午飯時間人多無位,便打電話到店舖即管試試訂位。幸好是有訂位服務的,那便可以施施然慢行過去。12:15的店舖約七成滿,我們選了靠落地窗的位置,邊曬太陽邊嘆早餐。不用多想,來一客The Squirrel's Double Egg Benedict和一客The Hungry Squirrel's Special Breakfast;跟果汁、咖啡或茶,加錢可轉特色咖啡。小蟲點的Hazelnut Latte,配上應節(年初五是情人節)的丘比特圖案,雖然味道平凡,卻令小蟲的個人面書比平常多了幾個like。

食物比想像中細緻,用料亦不是茶餐廳貨式;那片煙肉尤其出色。不過份量同樣精緻,男士大有可能會喊餓。裝修帶點點田園風格,就算坐的是無背椅,感覺還是舒服的。周邊的環境實在一般,旁邊是正在建築中的新樓盤,另一邊是一列舊樓。幸好這裡的行人路特別闊,離馬路有點距離。服務也是一般,不是沒禮貌,但彷彿有點點心不在焉。整體來說性價比一般,但想避走旺角的熱鬧,又想有點點特色的餐廳(說不上是咖啡屋),翻兜指數:








Common Ground @ 中上環

另一日假期的highlight,是到訪在上環區的低調小店。上環中半山,早已成為「個體戶」咖啡茶室麵包店的試業據點。成功發蹟的,甚至已經搬離此區。但舊的不去新的不來,這天前去的,是在永利街旁的城皇街Common Ground。稱得上低調,皆因在google幾乎找不到關於這店的網頁或介紹,就連開飯網也沒有記錄。到訪當日,小蟲偷聽到老闆跟其他食客閒談,說到他們是故意不希望開飯有記錄。反正店子地方細,名氣太響反而照顧不下;而且在開飯網的評價,着實是很難控制,情願靠口碑推廣去吸納生意。

過了最繁忙的午餐時間,二時的小店只有老闆兩人,和食客兩個。地方有點淺窄,若然滿座的話應該頗擠迫和嘈雜。那天閒日清淨得很,店外是行人路樓梯,偶然才有人路過,小蟲也樂於沉醉於其中。食店是跟一間手飾店連在一起,有得買有得食。裝修走日系,以木器為主;傢俱多是回收重生物品,難得各有特色的物件能和諧地走在一起。

當日,食物是沒有餐牌的(飲品是有的),老闆前來介紹。跑入廚房看過後,只剩下一份午餐,在無甚選擇的情況底下,要了最後一份的黑毛豬三文治,和一份炒蛋(無相),連價錢也忘記問。本來想試試它的Salted Chocolate又想試咖啡,但忽然記起一間在附近想探訪的咖啡店,結果齋飲水便算。

食物是做得挺認真的,材料不錯。只是黑毛豬有點厚,在邊皮位置實在有點韌。老闆見小蟲吃剩,細心前來問好,和解釋這隻豬是有機飼養,為了肉質嫩滑一點,烹調是沒有煮得全熟。他是以為小蟲怕生肉所以沒有吃完。

翻兜指數:





Hazel & Hershey @ 中上環

在Common Ground嘆午餐之時,突然想探望Hazel & Hershey。早於一年多前知道有這間公司,但當時店在觀塘工廠大廈之內,專門售賣咖啡豆和用具(特別多Moka壺和Hario的玻璃品),並沒有餐飲服務。直至約在半年前結束了觀塘店,轉戰地舖和賣飲品,也沒空到來試試。

店舖的裝修顏色奪目,內裡的層架用上紙皮,非一般咖啡店的模樣。進店時不難看見一台烘豆機,除了大店如Holly Brown外,本地的咖啡店要容納得下一台也不是易事。我們的目標清晰,點了Piccolo Latte和Single Espresso,可惜這店沒有甜點或小吃。老實說,$40一杯的Piccolo Latte可說是城中之貴,但既然來到便不能太計較。不過喝過之後,還是物有所值。首先size比平常的piccolo大一點點,但最重要是咖啡味香濃,完全沒有比牛奶味覆蓋;蟲三姐亦對Espresso亦讚不絕口。可惜忘了寫筆記,沒有更實在的味道資料提供了。這裡唯一輸蝕的地方,是在於無嘢食~無需要大排宴席,但個人覺得品啡跟品酒一樣,食物是重要的一環,令品嚐的過程更加精彩。

翻兜指數:





Ammo @ 金鐘

Ammo一直也在小蟲的Eat List,食物是甚麼樣也不是重點,著意的是它的環境和旁邊建築物背後的歷史。位於金鐘正義道(好型的街名)、前英軍軍火庫復修後的餐廳,本來要試的話會選午餐,但一月尾之時推出了下午茶就立即打電話預約。在周末才有的High Tea,二人價錢只是$308+10%,比起坊間絕大部份的高茶來得要合理。

四人點了兩份餐,連飲品。一向嗜咖啡的小蟲,見咖啡是一pat泡的質素,情願要扮相精美的Ginger Lemongrass茶包換換口味。食物懶得逐款介紹了,整體來說不過不實,比較喜歡的是那個和牛臉頰肉,像炆淋了的牛腩,哈哈。食物的數量和size亦有點少,未見吃得太過盡情。當然,若然吃飽午餐來tea一個,那末剛剛好了。服務還算是不錯吧,地點不是太就腳,人流不多。正好可以靜靜吃吃傾傾,欣賞一下落地玻璃窗外的樹綠。吃罷還可以去旁聽免費的一級歷史建築物逛逛,甚有風味。

翻兜指數:







Coco Espresso @ 灣仔

在一眾新崛起的咖啡店當中,Coco絕對能稱得上是老前輩。但恕小蟲無心,一直沒有嚐過這店的咖啡。某個周六,跟啡癮同樣發作的蟲大姐和蟲三姐前去泡泡。一查,發覺上環店剛好休息進行內部裝修。再一查,原來在灣仔近金鐘開了分店,就相約到那裡見面。

可能每一次都比其他食客早一點點,所以人流不太多。舖面分室內和半露天,前者在Bar枱和Serving counter旁,後者穿過一門到後街。但由於蓋了帳篷和頗為企理,感覺像是餐廳的一部份而不是後巷。是日要了Piccolo Latte(小蟲例牌),手沖的耶加雪夫,ice drip latte和齋ice drip,另加香蕉蛋糕和蕃薯芝士蛋糕。香蕉蛋糕上碟前先烘熱,表面微焦,比平常的好吃。蕃薯芝士蛋糕同樣美味,內裡有細細的蕃薯粒。

雖然Hazel & Hershey的Piccolo豬肉(珠玉)在前,但這裡的也沒有給比下去,只是忽然覺得這裡的Piccolo確實有點小。手沖的耶加雪夫,如常的果香茶香。反而想介紹的,是ice drip。正常我們比較少點凍啡,但見那部滴滴機既搶眼又特別(在台灣蜂大第一次見),喜歡試新東西的蟲三姐率先試飲Ice Drip Latte。不過未幾店員解釋製作過程之時,說到其實齋的Ice Drip更加出色,那便又多點了一杯。眼見的滴漏過程,並不是即滴即飲的,而是需要放在雪櫃兩天發酵製成的。配豆方面亦是店家為了迎合區內外籍人士比較重口味自Blend的,非單品豆的清淡。一試,果真有趣。濃味當然不在話下,喜愛它是那帶有獨特草青味的後段,感覺非常清新。說起上來濃味和清新看似有點矛盾,但確實如此所以才有趣。不竟屬於重咖啡因的啡品,一杯三人試飲剛好,免得晚間睡得不穩。

店員們(和老闆Johnson)亦相當nice和樂於介紹,和客人的互動令小店充滿外國風情,絕對有回頭。

翻兜指數:




2 comments:

  1. Coco Espresso 店在灣仔....這間翻兜指數極高, 咁要去試吓先得! (雖然要老遠過幾兩條隧道才到.)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so far去咗兩次都唔錯。不過如果你住得遠,無謂專登去啦,行過嗰頭先諗吓啦。

      Delete

到此一遊,留個字啊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