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 July 2007

2007 瑞典 (景點) - Stadshuset & the city



【2007年5月12日】
單獨行動的一天,一早(都十一點,哈!)乘巴士去Stadshuset (City Hall)。
星期六的市政廳,只有中午12pm和2pm的tour。
入內參觀,只能跟預設的guided tour。(SEK60)
那天參觀的遊人分成兩組,各由一個領隊帶領介紹。
首先介紹的是Blue Hall(上圖),是每年Nobel Prize banquet舉行的地方。
可容納千多名賓客呀~

穿過一些地方,來到議事廳。廳內的天花,是仿照倒轉了的Viking船來做。
接著來到一個長長的大廳 - The gallery of the prince,用作正式receptions的地方。


最後來到金碧輝煌的Golden Hall,牆身舖滿mosaics,形成不同的圖案。
左右兩邊的圖像,表達了瑞典國的歷史事蹟。
這裡本來是Nobel Prize晚宴的地方,但不夠大了,便移師到Blue Hall舉行。


全個tour約一小時,之後在旁邊散步,放滿水仙花,香噴噴~~
看過對岸,雖然天氣不佳,但景色還是不錯。

來到一旁,有件金殼,是甚麼來頭,不得而知了。
Stockholm是個環海的城市,由多個小島組成。
雖然島與島大多有橋連接,但船亦是一個常見的交通工具。



(上圖) City Hall外觀
慢吞吞的,乘巴士到Djurgarden的Vasa museum逛到五點,天氣轉好。
五月的Stockholm,日照到八點,大把時間隨街逛。
由Djurgarden乘船(下圖)到Slussen - SEK30。
很多遊人,勉強擠得到船頭,但拍不到照。船程只是五分鐘。


下船後,在Gamla Stan的橫街窄巷四處走。
反正規劃簡單,亂行也不怕迷路。
走到一條無人的小路,遠處瞄到有幾個人從建築物步出來,沒有理會。
行呀行,忽然隱約聽見有人叫Vicky,心諗,無理由會碰到人呱。
走得近聽真了,真的是有人叫我。
原來是當地瑞典人同事,真是約也沒有這麼巧合。


他和朋友在一所舊式浴場沐浴完畢,準備去其中一人的Bachelor's party。

上圖:Gamla Stan的小吃店。
下圖:Gamla Stan的服裝店櫥窗。

幾乎兜渾整個Gamla Stan,一路行出Drottninggatan,走到末端再折返酒店。
這條街大量店舖,但旁晚時份多已休息。
走了一天,腿累得很。回酒店
休息到八點,再出動食晚餐。
<<<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,留個字啊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