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 August 2008

2008 克羅地亞 【Day 4 Part 1: Dubrovnik】 - 天氣有幾熱?


 

路線圖 

香港 

 Zagreb
Dubrovnik
Split
Vis
Zadar
Plitvice Lakes
Karlovac
Porec
Pula
Rovinj
Ljubljana
Lake Bled 
Lake Bohinj  
  Predjama castle & Postojna cave
Ljubljana
香港






Day 4 - 2008.06.23 (一)



Dubrovnik @ Croatia 天氣: 

(26 / 31C)


08:30
鬧鐘八時多,蹦跳蹦跳。

吃著早一晚買的麵包(Kuna 6.9 x 2)作早餐,民宿主人Ante來拍門,說正要帶領其他住客到山頂參觀,問我們會否同去。小蟲還沒有梳洗準備好(還穿著家庭服!!!),Ante便提議今晚才再帶我們去,他們先行出發。那,我們樂於慢動作地,開始新的一天。

為明天作準備,首站先到intercity bus station查看前往Split的巴士時間表。步行途中經過市集,被嬌艷欲滴的士多啤梨吸引,買了一盒邊走邊吃(Kuna 20)。可喜的是肉質新鮮,可惜是味道帶酸。





日間的巴士總站,有不少大包小包的旅客候車買票,和第一晚的滄涼截然不同。

售票櫃位的旁邊,貼有由Dubrovnik開出的巴士時間表。往Split的巴士,差不多每一小時便有一班車開出。看了看,沒有必要預先購買長途車票,那就繼續未完(未開始)的舊城遊。



乘巴士再一次來到Pile Gate。和昨天唯一的分別,是閘口守著兩個古式打扮的瘦弱侍衛。



踏入舊城第一件古蹟,是這個養活我們兩天的Great Onofrio's fountain。太陽很烈,走兩步便口乾要補水。每次路經水泉的指定動作,便是斟滿水壺,享用清涼透心的泉水。或者,沖沖雙手臂,降降體溫。





在水泉旁邊,有不太顯眼的Franciscan monastery,室內不准拍照。看來它是被忽略了,內裡沒有其他遊客。寧靜的教堂,和外面的人來人往,形成對比。



在舊城大街上,有背心熱褲的派廣告女郎。



來到長街的盡頭,便是明信片必有的中心地標Bell Tower。




Bell Tower前的廣場,是遊客聚集的地方,站著替正方型Orlando's Column拍照的有,坐在後面St Blaise Church前消暑的有。




天氣,究竟有幾熱?看看它便知,死了變乾屍。小蟲再暴曬多一會,也快變蟲乾。




轉個彎,來到Rector's Palace。探頭進去,入場費Kuna 40pp。考慮之際看看手錶,原來不經不覺已是正午。小蟲想到Ploce對出的餐廳,吃個海景午餐。不如吃飽再回來吧,免得花了入場費,逛得數分鐘便喊肚子餓。

從Rector's Palace看Cathedral。




沿海邊,向Ploce Gate方向走。



倚著城牆,貪有陰遮頭,曬少一時得一時。



來到舊城的另一個出入口 - Ploce Gate,人流少。



出了城,在靠海的馬路上走。走兩步回回頭,用不同角度遠遠近近的看Dubrovnik。

途中的海灘,烈日當空下有不怕中暑的泳客,在清澈翠綠的海水浮沉。我們也冒著中暑的危險,一直行到Excelsior。






註: Kuna 1 ~ HKD 1.7 (2008年6月)




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,留個字啊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