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 August 2008

2008 克羅地亞 【Day 4 Part 2: Dubrovnik】 - 只走了40%的城牆


 

路線圖 

香港 

 Zagreb
Dubrovnik
Split
Vis
Zadar
Plitvice Lakes
Karlovac
Porec
Pula
Rovinj
Ljubljana
Lake Bled 
Lake Bohinj  
  Predjama castle & Postojna cave
Ljubljana
香港






Day 4 - 2008.06.23 (一)



Dubrovnik @ Croatia 天氣: 

(26 / 31C)


14:15
行下停下。到了Excelsior的餐廳閱過餐牌,發覺價錢偏貴、食物種類不太吸引,加上三點休息,於是打倒回舊城再作決定。途中在Ploce區見有間餐廳,為免繼續蹉跎歲月,就地解決這餐便算。


 

雖然不是個看得見舊城的海景,但對著Lokrum,環境清靜也算不錯。愛吃魚的火柴人隨手指了碟魚,結果是數十條像蟲的炸小魚,味道一般。小蟲則點了略乾的雞扒和薯條。味道一般的一餐,也要Kuna 180。比昨晚的海邊餐廳還要貴呢~~


好了好了,回到Ploce Gate已經是15:35,還沒有行城牆呢。那,遊Rector's Palace的預算,看來也只好放棄。在城門附近,有幅舊城地圖,列出在1991-1992年戰爭時舊城所受的破壞。


付了Kuna 50pp的入場費,沿著指示走。途中有guided tour,偷聽一下介紹也好。
下午近四時,太陽依然搏老命的去曬,完全沒有退下來的跡象。在城牆上,無遮無掩,都幾辛苦。

Weather underground的天氣歷史說當天的氣溫為26-31度,但肯定不止31度。下午的城牆吸收了不少日光,最少也有35度。


小蟲的裝備有帽,太陽鏡和太陽油,但還是抵不住,要撐著傘來走。又要撐傘,又要影相,有點狼狽,幸好遊人不多。

在城牆上看舊城和Lokrum Island。


另一邊是Ploce Gate 和 Ploce的住宅區,有不少Apartment也在這裡的。


不同顏色的屋頂,大部份是比破壞後,新修葺的瓦頂。只有很少部份是舊有留下來的,較淺色的便是了。


旅行豬雙雙在這個出名景點上出現,西斜的太陽好曬啊~~~


高高在上,看舊城的橫街窄巷。不禁會想,地方其實多得很,為何要將城市規劃得那麼緊逼呢?

陽台上的貓貓。


Franciscan Monastery,舊有的瓦頂。


途中在一所小小Cafe歇一會,水壺乾塘,不得不用Kuna 14買了一瓶水。但想不到在城牆上居然有食店。

登上Fort Minceta後,回頭看它。


之後便向下走,太陽總算開始收工。


差不多來到Pile Gate,遠望Fort Lovrjenac。


我們走得十分慢,來到這裡已差不多五點半。由Ploce Gate的城牆入口來到Pile Gate的城牆入口,只佔整個城牆的四成,還有一整邊的沒有行呢。但無辦法了,我們需要在六時半左右回到民宿和Ante集合,上山頂去。
 

唯有離開城牆。在走之前,當然影一影這個例景。
乘巴士(Kuna 8pp)回民宿,他他條條洗個臉,取過腳架,等Ante出現便可出發啦。

註: Kuna 1 ~ HKD 1.7 (2008年6月)



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,留個字啊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