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 August 2008

2008 克羅地亞 【Day 4 Part 3: Dubrovnik】 - 最後。最美


 

路線圖 

香港 

 Zagreb
Dubrovnik
Split
Vis
Zadar
Plitvice Lakes
Karlovac
Porec
Pula
Rovinj
Ljubljana
Lake Bled 
Lake Bohinj  
  Predjama castle & Postojna cave
Ljubljana
香港






Day 4 - 2008.06.23 (一)



Dubrovnik @ Croatia 天氣: 

(26 / 31C)


19:15
乘Ante的私家車,直驅山頂。上山的道路迂迴,而且只有一條路。有對頭車的時候,大家就要遷就一下。黃昏時候,太陽斜落直照雙眼。我們向著太陽方向走,好些時候根本看不到路,Ante沒有甚麼減速的跡象,很驚險。

到了山頂,便由這個破落城堡的入口進去。


內裡灰塵處處,爬了些少樓梯,到了頂層露天的位置。居高臨下,整個Dubrovnik市盡收眼底。黃昏雖美,但卻不是拍照的好時候。有點煙霞,帶點朦朧。


這裡有所更亭,有人把守。是因為早年發生過山火,將大部份樹木燒毀。現今派個人看守,有火災時可第一時間通報。

密密麻麻的舊城,有如積木般。


在Dubrovnik的最後一天,看到如此美景固然開心。但最令人深刻的是,聽Ante說了很多這城的事宜。像打仗的時候,缺水缺糧,收留朋友的的情況。還有這個被摧毀的登山纜車站,前面的這個鐵架,以前是餐廳來的。


不說不知,身處山頂這座城堡,內裡的炮台是不能瞄向舊城的。以前,因為怕有敵人進佔城堡後會向舊城動手,而有此設計。相反,舊城的炮台則可摧毀山上的城堡。

說說和鄰國的關係,說說地雷,說說人均收入,不經不覺已經八時多。雖然天還亮,但走出城堡的室內位置是完全沒有照明的,所以也要離開了。

看看日落的方向,是Gruz和遠遠的便是Kolocep和Lopud的外島,依依不捨。


爬下城堡,旁邊是一度被破壞的電視塔,現今正常運作。

離開山頂,Ante載我們到舊城附近的街道,然後先行回家。我們就再一次入城,尋找Ante介紹的Toni Spaghetti餐廳。如不是他在地圖上劃了記號,自己恐怕也不會找得到。

剛好有位子,真是手快有手慢無,遲來的食客就要等一等。
來兩杯啤酒,點了Salad with Salmon,Lasagna with 5 kinds of cheese和Fusilli Primavera。我們選的已經夠Cheese,居然還會奉上芝士粉一大盤。


食物來了,真是不得了。熱吞吞的兩碟pasta,芝士香四散,搞到我們口水流流。
Salad的料子有菜,煙三文,露筍和蛋。螺絲粉有雞肉,菰和鮮忌廉。五式芝士lasagna更加不得了,有mozzarella, gauda, gorgonzola, parmesan, ementaler和bechamel sauce。

非常chessey的一餐,吃得碟底朝天,Kuna 210。如果還有日子在Dubrovnik的話,十個肯定會再來幫襯。

Konoba/Spaghetteria Toni
Nikole Bozidarevica 14, Dubrovnik

豐富滿足的一餐之後,十時多才起壇拍夜景。東拍拍,西拍拍。有興趣看相的朋友,請移玉步到我的相簿參觀。

晚上的Rector's Palace:

在Rector's Palace前看Cathedral:


大街,向Pile Gate的方向望。店舖休息中:

離開Pile Gate,再見了~


最後一次乘巴士回民宿。晚上十一時多,班次疏落,而且差不多是尾班車。Kiosk已休息,買不到Kuna 8的車票,上車購票Kuna 10一位。在Dubrovnik住了三晚,是時候收拾細軟,向下一個目的地Split進發。

註: Kuna 1 ~ HKD 1.7 (2008年6月)


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,留個字啊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