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 May 2011

隱世無名 @ Kindergarten





《2011.05.10 (Tue)》

又是假期的一天,有半年沒有走訪咖啡店,忽然癮起。起床後,找著好幾間可試的咖啡店,見Kindergarten的評語不錯,加上有high tea,便專程去踩場。

位於大坑的小店,匿名的門口在小街的舊建築相映之下,更覺別具一格。以木作為裝潢的主調,地方細小,最多只容得下15人左右,顯得份外cozy。未夠四點去到,已經full house。不過服務真不錯,可以留下電話,有位時來電告知。但問題是,附近並沒有逛街的地方,最後我們選擇遛躂百佳超市,純為過冷河。

幸好短短15分鐘已經有位,飛快進駐。


我們四人坐張圓檯,飲品的菜單用木製,實屬有心之作。摸著那微微粗糙的表面,邊欣賞邊點飲料。食物則寫在掛板上,得前去閱讀,可惜是日沒有high tea供應。








最大的長餐檯,約坐10人,大部份時間不同客人搭檯而坐。


先來Iced Mocha,聞說整體味道略淡。

小蟲的Cappuccino,奶泡打得很幼很挺身,espresso base本身也做得很好,沒有被牛奶的甜味掩蓋。


咖啡很好,但更欣賞可愛的細節。那對手手糖夾,和蝴蝶形的糖塊,實在有心(還是小蟲少見多怪?)。Cappuccino做得佳,糖塊無用武之地,只能作視覺娛樂。

火柴人的Latte,奶的份量明顯比Cappuccino多,咖啡底依然有自我。
喜歡這店能製作出味道不同的咖啡。
有些咖啡店無論flat white, cappuccino, latte也是一樣(爛)味道,真令人沮喪。

小食的水準也相當不錯,墨魚丸真材實料,彈牙。雞翼普通一點,不過非常細心,將雞翼開邊,減少吮骨的難度。

好像French Toast也是必吃之一,下回有機會再試。


跟店員聊天,原來這店只開星期五六日。當日星期二也是見假期才開,六點休息。另外接受包場,星期一至四亦可(專登開舖),午或晚市。價錢視乎人數和廚師的menu而定。

小蟲比較喜歡小店,有自己的性格,沒有連鎖店或酒店的例牌,也沒有來去匆匆襯墟的感覺。懶懶閒渡過了半個下午,寫意。

如無意外,還會再來。




餐廳資料
Kindergarten
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