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 July 2011

2011希臘初夏 ♣ (景點)早出聲呀嘛! @ Kalambaka





2011希臘初夏 ♣ Index



 2011.06.01 (Wed)

跳了上車,是一團五天陸路團,走訪希臘內陸景點。來到第四天的行程,就加上我們這十來個兩天團的遊客。車上八成滿,找到位置便坐下。導遊是位貌似素顏lady gaga的女士,介紹完自己後,便說正前往Kalambaka,約三四小時的車程。大概兩小時後,會一停休息站。

「喂!咪住!唔係去食晏先咩?!」
當時是兩點,都應該食午餐吧。導遊說他們已經吃過(!),以上一個導遊則完全沒有提過午餐的安排(或無安排),所以就直接往Kalambaka。有對跟我們一團的香港夫婦,也不禁說句:「早出聲呀嘛!」





小蟲都係咁諗,如果無午餐安排,起碼之前通知,讓我們自己準備。頭先已經比人趕頭趕命趕落山,宜家仲無飯食?!哼!好彩在上一個休息站,買了些Oreo和薯片,可以頂住先。但,實在覺得安排有欠妥當。唯有邊餓住個肚,邊聽導遊說些歷史事故,看看沿途風景。


一個半小時後,路過一個景點: Leonidas Monument和旁邊的Kolonos Hill,Monument是為一場著名的戰爭Battle of Thermopylae而建的。雖然導遊講解了故事,但對歐洲史一竅不通的小蟲,實在有點難去搞清楚邊幫人打邊幫人。簡單來說,是波斯人入侵希臘。當時希臘軍隊的人數明顯比波斯軍隊力弱,在這個叫Thermopylae正是當年他們勢死力抗但戰敗的地方。




在景點停了三兩個字,便繼續前往中途站小休。導遊亦識做,由本來十五分鐘,改停夠半小時有多,好等我們這班餓鬼有餐食。但可惜食物(自費)實在失望,只好再買幾片生果點綴一下。


繼續熬多兩個半小時的車程,旁晚六點多終於到達明天的主打景點Meteora附近的小鎮Kalambaka,今晚先在這兒留宿一宵。但因為酒店離鎮中心不近,所以先到中心讓我們購買一些用品。

在這小鎮,已經看見很多不同形狀的怪石山。這些歷史猶久的石山,是經多年來地殼變動,加上天氣等變數而形成。明天,我們便去參觀建築在這些奇怪石山上,懸在半空上的修道院。好期待~~





隨意在雜貨店和水果店買了礦泉水和幾款生果,又再上車去酒店。
在這種鄉郊小鎮,加上安排麻麻的旅行團,小蟲對間酒店也沒有甚麼期望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,留個字啊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