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 August 2011

崇尚天然?

(柴蟲家的小白菜)

小蟲一向也是個典型的城市人,對大自然花花草草昆蟲沾不上邊。就算想當年在外國居住,如非必要也不會往前後花園裡跑,莫說種草栽花。不過年紀漸長(其實這個也未必有關係),又可能受火柴人影響,覺得大自然也有其可愛的一面。

結婚後,火柴人不斷栽種。由年初新年,買了一盆繡球花(可惜看來命不久矣)和年桔(健康不錯,有新桔仔生長)後,更落力栽種其他植物。近兩個月,等待收割小白菜。今天逛完花墟,買了Basil和Rosemary苗,希望長生長有(得食)。

當然,這些也只是純為興趣而已,不是打算自給自足供應天然有機食物。
(兩棵Rosemary和兩棵Basil苗)

除了植物,另一個改變便是護膚品的選擇。其實平日大部份的日用品,也是由化學物質製成。用了那麼多年,是最近才慢慢改用有機或比較少化學品的貨品。最主要,是有一次在某護理產品店內想買瓶洗頭水,反過去看看成份,嘩~着了大半張招紙,大大話話卅四十隻看不明的化學物質。那一刻小蟲心諗,「洗乾淨個頭啫,點解要用咁多化學野」?

另外塗上面的護膚品,一向也聞說內裡的化學品對皮膚沒有太大好處。有些時候用第一瓶覺得有效,但第二瓶已經不覺得有甚麼效果。某程度上,皮膚已經習慣了(或是依賴?)那些物質。而且不少標榜有效的,多數價錢較貴。而且咁有效,內裡的成份好自然的強,大家就自行判斷那些東東對自己有甚麼影響了。

小蟲並不抗拒化學物質,它自有它的用處。只是,若然有更天然的選擇,價錢亦合理的話(卅蚊半斤的有機菜並不在小蟲的合理範圍內),何不回歸天然?

所以近年也逐漸轉用比較天然的護膚品,不竟那是天天塗上面的東西。
那就是來自澳洲的Sukin,打正天然有機的旗幟。雖然如此,但就算在屈人寺買的價錢跟其他牌子分別不大。如果像小蟲買水貨,就更抵用。像125ml的日霜,$75有交易,何樂而不為?

以下的四支產品,已經完全足夠小蟲日常的護膚程序。

遲點家中洗頭水和護髮素的存貨用完,亦會轉用Sukin。

不知大家又有否選用天然的用品或食物呢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,留個字啊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