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 July 2011

地中海 ✿ 香草帶子扁意粉


小蟲煮食的習慣,大多是隨手在家找著能吃的東西來煮。除非特別無聊,否則也甚少專程去買餸。可能以前養成的習慣吧,一買便買一堆塞在冰箱。除了一般的豬牛雞,在「柴蟲家」裡定會有些鎮廚食物。例如丸類,餃子,蟹柳,小量罐頭等。事關火柴人不吃即食麵,取而代之是米粉,生麵,意粉,上海年糕等等。這兩大類的食品,幾乎就是小蟲下廚的「膽」。

好!說夠了,開工~ 不過唔好柴台。
 首來,早兩個星期整落的: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地中海 ✿ 香草帶子扁意粉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
請注意:小蟲一向邊煮邊試味,無實質量度份量,所以大家順應自己口味來調較啦。

❏ 材料 ❏

✤ Linguine 扁意粉
✤ 冷藏帶子,數隻。解凍後用白開水沖乾淨。
✤ 蟹柳,數條。解凍後用白開水沖乾淨後撕成絲。
✤ 蒜頭,數粒。拍扁。

意粉一人份量約1/4包(500g包裝),視乎各下食量。可改用其他原味的意粉,幼長的比較適合(如spaghetti, Capellini, Linguine 等)這個食譜。


❏ 調味 ❏

✤ 鹽
✤ 黑椒
✤ 橄欖油 (non-heating)
✤ 香草

(見最底介紹)

 
❏ 步驟 ❏

(1) 水滾後,加入鹽(約1-2茶匙),再放入意粉。
(2) 按照意粉包裝上說明的時間煮,這次用了八分鐘。熄火,撈起意粉晾乾備用。
(3) 落小小食油起鑊,放入拍扁的蒜頭爆香,直至微焦。
(4) 放入帶子,慢煎至熟透和兩邊金黃。其間可放入黑椒和小量鹽。
(5)無需取起蒜頭和帶子,直接放入蟹柳兜混煮熱。
(6) 最後放入意粉兜亂,直至翻熱為止。
(7) 熄火。此時加入橄欖油撈混,直至所有意粉微微濕潤,不用浸得太多。有需要加小量鹽。
(8)上碟,加入香草。食用時可再添加橄欖油。


連準備功夫約半個鐘,
如果邊煮意粉邊煎帶子就更加快,15-20分鐘有得食。


❏ 調味介紹 ❏

(下圖左起)即磨黑椒,Parsley flakes,
香草"Mix for Spaghetti"(內容不詳),和橄欖油

前兩者超市買的,後兩者是由希臘和意大利帶回來的(所以取名地中海香草帶子扁意粉
),相信超市一樣有得賣,只可能是品牌不同而已。

如果嫌買太多香料太麻煩,小蟲覺得單買Oregano都已經可以(純個人口味)。當然多種香草配搭,香氣略有不同,那就看其取捨。其實買幾款不同的也有好處,起碼日後煮其他東西時可以作不同配搭。煎扒又落得,烤魚又落得,變化甚多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,留個字啊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