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 August 2011

Sweet New York ♣ Day 12 為何Guggenheim不敵MoMA





【Day 12】2010.12.02 (星期五) 

來到蜜月之旅的最後兩日,雖然時間不多,也沒有刻意安排走太多景點,主要圍繞兩個博物館安排。今天去MoMA,明天去The Met,其餘時間只是隨街逛。
前文有提過,除了這兩個博物館外,Guggenheim也是想去的。奈何時間不多,只好三選二。問題是,為何最後揀MoMA以不是Guggenheim?答案容後再說。


這天瞓到黃朝白晏,去蜜月酒店的餐廳吃早餐時,已經11點。食完再搭Metro出去(已經唔記得搭去邊個站),總之在5th Avenue求其逛街。路過藥房,替同事買藥膏。再逛Sephora,居然買到東西,是Philosophy的聖誕禮盒,買了幾盒送人。


接著便是火柴人的時間,去thanksgiving day之前來過但休息的NBA Store。
樓高兩層,地方頗大,貨品種類都多。火柴人挑了幾件物品來買。


不經不覺來到三時多,便出發去MoMA,都係行兩步喺附近。
一般去博物館,當然早去就行得多,感覺抵啲。但我們三點幾才去,是因為人家逢星期五由四點起可以免費入場。亦因為碰上這個Target Free Friday,所以就選擇去MoMA而不是Guggenheim,話晒都慳共USD40;尤其是,我們並不太懂得欣賞藝術品。


由3:20左右等到3:45,就已經開始派飛放人入。
除了站在街上等有點冷外(必然的代價),感覺很好~
入內需要寄存包包。可能他們已經習以為常,流程非常有效率,一出一入又有專人指示,人多但一點混亂也沒有。

入去無耐就拍了這張照。哈!兩把風扇都好影?
其實是一組藝術品,兩把扇中間有兩條磁帶被吹到飄下飄下,唔會跌落嚟架。都說我們不懂欣賞藝術品啦~但你睇幾多人影?!

內裡的藝術品當然多,出名的有梵高的The Starry Night。行下睇下,雖然人多但都算幾好行。喜歡的作品便拍拍照,但大部份只是看看便算。反而喜歡影下周邊的人和環境。

這條梯,應該好多訪客也影過。

小朋友可以隨便趟著畫圖。不過最喜愛還是左邊那幅全黑的畫,好像有不同層次的黑。

一對賞畫的人

逛到六點餓得很,但又未逛完,就唯有去內裡的餐廳。The Modern是間型格的餐廳,但是夜星期五晚早已full booking。我們walk-in當然無位。為免浪費太多時間,就快去有點food court款的Cafe 2。這個裝潢,令小蟲覺得有點北歐。

食物還可以,碟頭較細,價錢貴。就是照片的那些東西,也要USD43。

吃飽即行(是夜八點閉館),去Architecture & Design的部份。
比畫像或雕塑來得容易明白。扮明


待到人家閉館才走,四小時也不太夠呢~ 
繼續在附近遊盪,上次路過Rockefeller Center X'mas Tree還未亮燈,今晚再來終於可以一睹這夥聞名千里的聖誕樹。
人山人海,好不容易迫到上前拍了幾張照片。

在露天溜冰場後有夥超大的真聖誕樹,氣氛好到不行~


閒閒遊,又一日。
前一晚零晨過後才回酒店(看完musical,食完消夜再去Hersley買手信到半夜),今晚沒有特別想去,便決定早點回去攤唞吓。

(預告:最後一天)
哈,這算是甚麼預告?!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,留個字啊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