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 November 2011

2011 EATaly ♣ {Alba White Truffle Fair} 場地介紹




2011秋意狂嚐 EATaly ♣ 速查目錄


2011.10.16 (Sun)

{Alba International White Truffle Fair  官方網頁}

為期一個多月、由2011年10月8日至11月13日的白松露節,大部份的節目安排在星期五六日。初初以為只是擺擺檔攤賣松露,但原來每周有不同的周邊活動。當然,整個交易會的高潮,便是明天(11月13日)的白松露拍賣會。香港亦有視象,即場慈善拍賣,吸引一眾本地有型人士和餐廳競投。(近期香港好多餐廳 - 如Sabatini、Otto e Mezze,都打正Alba白松露作招徠)

嚴格來說,早於九月已經有節目了,不過主打環節多在10/11月發生。如果有興趣去的朋友,事前看看官方網頁,揀啱節目擇日去。不過我們只有10月16日一天最近Alba,所以就算無特備節目,還是會去看看的。故無論有甚麼節目,遊客必到的是Palatartufo (The Truffle World Market),是整個fair的核心,超過八十個商販售賣自己的珍寶。另外當日還有Truffle Street Market,The Boroughs Remember。前者亦是售賣松露,容後再解釋跟Palatartufo的分別。後者是一個中世紀的慶典,有各式各樣的傳統活動和美食。



好了,簡介完畢,出發!
看地圖,Alba這個鎮並不大,所以大安旨意連地圖都無印,去到先算。反正這個大型的交易會,應該實有指示。
離開火車站,向左向右行都無所謂。事關大部份的活動都是聚集在市中心。


當時揀了向左,跟往市中心的路牌行,又跟吓人流。


行無耐開始有餐廳,當然少不了吃truffle的餐牌。
一個飲酒歷史猶久的國家,飲酒的氣氛無處不在。餐檯用了超大型酒杯作裝飾。


走到盡頭轉出另一條街,忽然變得熱鬧,原來已抵達集中地。
碰巧我們走的小路,離Palatartufo的會場非常近,不久已經看見指示。


由拱門進入,離遠看見大大個的招牌。


到此一遊照。


招牌的右邊是入口,原來是個搭建的會場。
入場費Euro 2,另外加Euro 8連酒杯一隻和酒券兩張,用來換領紅白酒各一杯。
既然來到,當然唔慳那八塊錢。

未入場之前,在門口已經聞到陣陣松露香,真係心廣神怡。
入場後更覺興奮,內裡有八十多個檔攤,不過一下子興奮過頭不知從何逛起好。
所以先快快繞場一周,有個概念再慢慢行。


其實場地並不算很大,不過每個檔攤望望和試食,也流連了三小時。
根據觀察,人潮很多時是一陣陣,無甚規律。
檔攤也不只是賣松露的,還有其他local product。
幾乎全部都好啱食,有pasta、cheese、酒、其他菌類、多款肉類cold cut。比兩蚊來試飲試食,簡直超值。


又孭相機,又孭手袋,仲要孭埋酒杯,一身都係野。
酒杯上沒有活動印章,只有酒袋印有標誌,有點失望耶。
不過有隻私家杯通檔攤呃酒飲,亦是方面點的。


之前提及,當日還有Truffle Street Market,跟Palatartufo的分別,除了這裡有瓦遮頭外,便是下面這個櫃檯。


Palatartufo這個會場,有即場專業鑑別。一夥松露不竟價錢不便宜,賣家不敢賣劣貨,買家花銀兩亦有所保證。
在外邊的小商戶購買,就沒有這種鑑定服務啦。


當日整個鎮也人頭湧湧,這裡只是其中一角。


場地大概介紹完畢,下篇來說說美食。



2011秋意狂嚐 EATaly ♣ 速查目錄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,留個字啊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