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 January 2012

Common Sense,真係咁難求?



前晚見到舊同學A的status,雖然覺得有點意外但還是like和留了言。隔兩個comment是另一個舊同學留言,說很奇怪為何其他朋友也說要去外國數十個月,問是否中毒。 

到今晚,另一個舊同學B也有類似的status。 但見A也有留言,而且B有回覆,不像是單純中毒。
 

立時去google一下,很快便找到答案。原來出此status的人,多是收到電郵或轉發而行事的,說是提高對乳癌的意識(但還要強調不能讓男性知道這個做法背後的含意)。 詳情請閱:

http://amorouschick.blogspot.com/2011/09/why-your-facebook-status-about-breast.html

自從internet普及,或多或少總會收到些不知所謂的電郵。一是導人誤信,例如日本的幅射到港,落雨要擔遮避免中幅射,又或是盲搶鹽事件;二是純粹做些無聊事,例如轉發電郵給十個朋友可以消災解難,或得到ipad一部。

好早開始,小蟲已經完全拒絕閱讀任何這類電郵,第0.1秒將其delete。資訊有很多途徑可以得多,也絕不是從這種途徑得。就算要看,也動動腦筋看其可信性。好像上面說的facebook status事件,用一種如此轉接的方法去提高意識?信的人還會振振有辭的說,這樣才會引起別人的注意,引起大家有話題;起碼你已經在search,在討論。我在search在討論,並不等於提高對這方面的意識,對支持乳癌又有何干?無論用常理或分析,根本就是膠事一單。居然自己的舊同學,叫做「讀過吓書」的都玩埋一份,確實覺得無奈。

就是這麼多放棄思考的人,才會造就搞事的份子。因為,大家實在太易騙。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,留個字啊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