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 August 2012

論旅伴

當社會越來越豐盛,國家與國家之間的交通越來越普及,小市民一年去三兩次旅行視作等閒。尤其是細細個已經有遊學團的後生一輩,更加可能認為是理所當然。雖然去旅行已經不是甚麼難事,不過作為打工仔,深想一層,又未必真的是手到拿來。放一次長假(長的定義因人而異),先要有錢去玩樂,再要決定地方,仲要揾到人陪,然後還要夾假,繼而要老細批假。一個不小心遇著天氣有甚麼閃失,分分鐘連起行也有問題。所以能成功起行兼回家,其實並不是容易之事。

請假之前已經寫過,今日倒想說說找旅行腳。

小蟲忽然無聊(其實成日都係咁無聊),按旅行的人腳做了個小統計。結果,當然是蟲老公做膽,著70%的旅行都會出現在內。繼而是蟲姐們,有43%;屋企人16%和朋友10%。總數加起來不是100%是因為這些人是會overlap的,例如好些旅行是有蟲老公加蟲姐。



其實,要找人腳去旅行說不上容易。撇開假期,也要夾大家的興趣、性格、疏爽度、習慣等等。平常做朋友就算幾正常,一到去旅行就總會出現磨擦。不竟照見口晚見面,跟同居沒有太大分別。小蟲跟朋友去旅行的經驗尚且可以,最誇張的一次,只是朋友愛美,小蟲早上梳洗完畢等她妝身,一等就在電視看完大半齣戲。之於喜好,還可以解決。反正你喜歡東,我喜歡西,總可以遷就或安排自由活動,無需傷和氣。但說到疏爽度,這個就真的難點遷就。大家一起出門,總不能分酒店睡,分餐廳吃,分車坐吧。

所以亦是這些原因,小蟲偏向喜歡跟蟲老公和蟲姐(特別是蟲大姐)外遊。大家喜好差不多,外出不大介意花費,習慣亦相近(遲起晚睡)。不過亦有朋友會問,「吓?三個人去旅行,你老公唔介意㗎?」說實話,小蟲從來沒有徵詢過蟲老公意見,反正他不反對便當贊成。蟲觀點是,出得去玩就唔會介意,要介意就唔好出去。

而且挺喜歡三人行;應該這樣說,論人數的話,小蟲覺得兩個起,四個止吧;再多就多麻煩。兩個人固然享受,但有得三四個人,熱鬧一點之餘,還可以吃更多不同款式的食物。得一兩個人,食力始終有限。而且費用攤分,選擇又會多一點。例如一齊搭的士,攤分價錢和搭公車可能差不多,但點對點又慳時間,大家有so。

加上兩女一男的組合,有時會遇著些一pair pair人去旅行遇不著的事件。例如?其實有好些例子。其中最經典是有次去意大利,靚仔廚師和侍應專登製作一個心型pizza比兩女囉。若是一男一女前來,肯定不夠膽傳個心型pizza出來吧。

那,你對旅伴的看法又如何?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,留個字啊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