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 July 2011

回歸前訪圖書館 @ Chocolate Library




《2011.06.30 (Thu)》

Ritz Carlton的幾間餐廳自開張以來,也是大眾的熱門試點。Chocolate Library, Lounge & Bar和Tosca也是小蟲想試的餐廳。但一聽見假日的Tea Time,不設訂位要早個幾鐘去登記,然後再等入場,分分鐘搞兩粒鐘先有餐食,就真係唔多開胃。所以見7.1假期前夕有天假,希望避過人潮,慕名來試試Chocolate Library的Tea Set。

兩點開始的下午茶,小蟲和火柴人未夠兩點去到,都稱得上靜英英。在地下9樓的Arrival Lobby,有職員負責登記,登記完畢說可以上去(那登記來幹嗎?費解)。乘坐快速電梯,看見其他乘客用iphone計時,用了約50秒的時間上到103樓Reception Lobby。

隨即安排入坐。除了後面一檯商務客,附近也未有其他客人。

欄杆旁邊,多是兩人座位。 望著下面的Tosca餐廳,兩點鐘人頭湧湧,大把食客。

靠牆的一邊可以加凳當四人位。 據觀察,大部份入坐這些位的食客,最終都要求換坐欄杆位。

服務員可親的送上menu。基本上不用看,也是點Tea set for 2。

服務員像解款員般提著一盒的Tea Set到來:

見最近少出相,小蟲(又名「劉格仔」)現下身先:

介紹一下各款小點,有公仔的特別喜歡。
(1) White Chocolate Berries Shot - Raspberry & Blueberry的白朱古力慕士,酸中帶甜,夏天開胃醒神。
(2) 鹹點:Mint bread, smoked salmon, herbs cream cheese - 一般,無乜mint和cream cheese味。 (3) 鹹點:Curry bread, rosemary ham, mini cress, tomato chutney - 鹹香的咖哩香味飽。好味。 (4) Marble Cheese Cake: 表面看不出Marble在哪裡,原來藏在內裡。香滑的cheesecake。 (5) Chocolate madeleine: 非常普通還有點「鞋」的朱古力貝殼蛋糕。
(6) Chocolate mille-fueille: 滿載朱古力和mousse帶點hazelnut味,底層薄脆。 (7) Chocolate framboise tart: 內裡酸酸的紅桑子醬,太酸了點吧。 (8) Chocolate orange confit macaroon: 香橙味的朱古力macaroon,還不錯。 (9) White coffee, chocolate tart: 面層的泡沫,淡淡的咖啡味。 (10) 鹹點:Cocoa nib chocolate bread, duck fois gras terrine: 底層片包有點「鞋」,不懂得吃鵝肝,算是不錯吧。 (11) 小蟲的Mocha,朱古力味太重了,那裡像Mocha,不過味道還好吧。火柴人點了signature chocolate,說很濃。   


邊吃邊兩頭望,傾下偈影下相,由兩點一直坐到五時多。
我們算坐得久,旁邊有幾檯已經換了兩檯客。
聞說洗手間有落地海景,可惜小蟲去之時被四名熱褲小背心,濃烈美式口音英語夾雜著廣東話的小妹妹,當正自己屋企一樣霸晒所有位打躉,唯有放棄觀賞。
下面的意大利餐廳Tosca,必會來一試(除非到時食評太差)。
可能之前對這裡的食物沒有太大期望,反而覺得整體的味道也比想像中好。服務更加不用說,有禮周到做得很一致。價錢由開張時的$398 (Tea set for 2) 加到現在$438(另加一),若非首度一試或有殊情況,實在好難回頭,再用差不多五百蚊食個tea。


餐廳資料



(上一篇食記:覓食在佐敦 & 三妹嘜 28 May 2011)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