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 February 2011

2011 北京快拍。Quack Quack!!

小蟲除了雞牛豬之外,對其他禽畜沒大興趣。不過作為旅客,去北京,無論是否喜愛,例牌也要試試烤鴨。烤鴨的名店,不外是大董,全聚德,利群,便宜坊等等。

三次到訪北京,分別試了全聚德,北京小王府和便宜坊。北京小王府是team lunch活動,沒有拍照和印象不深。反而全聚德和便宜坊是自己/朋友決定去的,所以特別多話。

 2010.04.05 (星期一) 


旅遊書必提的全聚德,王府井的大牌坊,樓高數層,擺明是專招遊客。兩名女子蕩入全聚德,就座於金碧輝黃的宴會廳內,不下兩位服務員前來服務。


兩名女子胃口標準,翻了翻菜單,點了烤鴨半隻,蔬菜一碟,鱈魚小菜,熱茶一壺。服務員送來落單紙,這兩名女子不禁對望數秒。盡管在香港吃個數百元的晚餐尚且等閒,但這趟晚餐四百有多,還收取加一,腦袋確實短暫轉不過來。



腦袋分析完,發覺還是身處北京,唯有寄盼食物和那壺價值RMB50的香片超出水準。傳菜時間不長,由師父在食客面前宰割烤鴨,雖沒有「一頸血」的現象,但兩名女子還是覺得身同感受。


10%的服務費,包括服務員真人試範包烤鴨的方法和食法。烤鴨連同一碗舖了油面的微黃鴨湯送上,味道甚淡。烤鴨偏肥,其中一名女子甚怕肥膩口感的食物,鴨油片實在不懂欣賞;反而鱈魚尚算香濃。


 2011.01.16 (星期日) 

其中一名女子,有見上一次「唔多岩食」的經驗後,這趟和一支火柴前來北京,決定到訪次線的「鴨店」。選其名,希望夠便宜。

內裡裝潢企理,一般像樣的中餐廳。星期日的晚飯時間不用等位,亦只有六成滿。那名女子看過菜單,選擇比較合口胃;鴨頭鴨尾鴨內臟的菜式相對較少,前菜選擇不錯。與其點個小菜,不如點兩個前菜試試。


甜醬和荷葉餅不用每碟額外收費,感覺回到凡間。半肥瘦的鴨片雖然比較合胃口,但刀功較弱,片子略厚。那碗鴨湯這次總算有點味道,但不足以讓那名女子喝完。

服務正常,沒有加一服務費更是正常所為。那名女子亦只是想正正常常吃餐烤鴨,不用皇式服務和消費。吃過這兩餐,恐怕短時間內也不想再到「鴨店」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到此一遊,留個字啊~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